最近才發現的喜多郎神專輯,雖然已經出很久很久很久了(炸)
我的最愛是第4首大蛇和第6首響宴,烏肌啊~
整張專輯都好棒,我愛大和神話風>_<

      


Kojiki.jpg 

史詩般的音樂,喜多郎的傳世之作!
專輯以神話《古事記》為主題,由講述地球誕生過程的7個樂章構成。從伊耶那岐與伊耶那美的出現,到八岐大蛇、天之巖戶,生動的音樂故事,充分融合了日本音樂與西洋音樂,使喜多郎的創作進入了一個新的意境,創造了更加完美的音樂世界。專輯在《Billboard》雜誌新世紀專輯排行榜中連續8周排名第一,並使喜多郎第二次獲得了格萊美獎最佳新世紀專輯提名。
《古事記》是喜多郎的傳世之作,我在這裡將作重點介紹。

《古事記》是喜多郎根據日本古書《古事記》所描繪的人類起源的圖錄所創作出的一個作品,堪稱"長篇電子合成交詩」.CD的封面極富水墨寫意特色:褶皺宣紙的正中央是一隻濃墨繪就的眼睛,下方是一滴眼淚,左側則用日文漢字隨意的書寫出"古事記」三個大字,字體流暢,毫無做作之感。

而這張專輯也正如CD封面所展現的給大家的,在人類與自然,過去與現在、未來的時空中構架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樑,展現了一幅幅史前初民的壯麗詩篇,《太始》、《創造》、《戀慕》、《大蛇》、《嘆》、《鄉宴》、《黎明》,七個樂章各自獨立又相互聯繫,將史前初民眼中的原始自然與他們的種種喜悅、恐懼、憤怒、憧憬、力量一一道來,那張弛有序的節奏,悠揚動聽的旋律,層層疊疊的抒情,充滿了生命脈搏的意境與氣魄,使聽者迴旋於上古神話、文明的沉思中,被深深震撼。

《古事記》以日本民族音樂為內核,配以華麗壯闊的交響樂與電子手法,既古韻悠遠又現代,在西方人眼中充滿了遠東的神秘氣息,同時,由於眾所周知的古文化的淵遠深厚和遠東文化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古事記》所滲透出的這種"天人合一」的思想觀念,也更易為一衣帶水的中國樂迷所接受並引起共鳴。我在聆聽這張專輯時,一下子就想起了很久以前看過的一場描寫大禹治水的現代舞劇,兩者所傳達出的訊息是如此的相似,以至每聽一遍《古事記》,就彷彿又重溫了一次舞劇一般。


第一樂章 太始 Hajimari
很久很久以前,與地面沒有區別的天空中,籠罩著黑壓壓的烏雲,大海也如泥濘的沼澤一樣混濁。烏雲層疊,雷鳴電閃,連降不停的傾盆大雨讓整個世界一片混沌。
以一聲太鼓開篇,隨後伴隨著悉悉碎碎的電子音效,便聽到一聲聲清晰的心跳聲,"咚,咚,咚……」,響雷,混沌中的天地驟然頓開,上為天,下為地,音樂史詩一般地再現了這一過程。笛子、鼓聲、提琴充滿了靈性,預示著生命即將在這個荒蕪、古寂的大地上孕育而生。


第二樂章 創造 Sozo
為創造世界而生的神,是男神伊耶那岐和女神伊耶那美。兩人站在眾神居住的高天原的虹之橋上,將天沼矛伸進大海攪拌,猛地提出矛時,矛尖滴下的海水就凝成了美麗的小島。
那種旋律響起時,有一種欣欣然的感覺,彷彿見到大樹剛生出了嫩綠嫩綠的樹芽,生機勃勃。那是一種不同於史詩的歌頌,我彷彿看到了女媧,一種偉大的母性的光輝下,蒼茫的大地上誕生了稚嫩的生命。


第三樂章 戀慕 Koi
為母親伊耶那美之死而深感悲痛的夜神速須佐之男因大鬧高天原被逐出天界。某天,他來到了被大蛇襲擾的村莊,遇到了美麗的櫛名田姬。
一開始,提琴與笛聲彷彿是一個少女的敘述,少女溫柔而清新的向你描繪著生機盎然的自然,她熱愛的家園、親人和愛人。滿懷著希望,順著少女的目光放眼開去,讓我們盡情讚美這美好的一切吧!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泥の中を泳ぐ魚 在泥中游泳的魚

http://text.pixnet.net/blog/post/24438769


(X→S←D)
大概是這種關係?
久違的復活文(炸)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同人文閱讀有劇透-1


大致上都是JJ的穿越同人,穿越到某漫畫和某角色CP的文,穿成自創角色還是原有角色之類……
不管瑪不瑪麗蘇,聖不聖母,萬不萬能,劇情囧不囧人我都看了,
喜不喜歡倒在其次,不過在JJ混了3年……我想我已經待到萬雷轟頂時,俺在囧中笑
修練大成了XD

最近在追的某幾篇--

 


幽游——這個電閃雷鳴的世界   作者:踏塵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1857

雖然是吐嘈風,可是整體故事讓我覺得十分陰霾。
女主穿成藏馬雙胞妹,雖然她的氣場比較適合當男主配飛影他妹我超愛啦(喂)
大家好像都支持雙胞胎配對,但我可是支持師父(仙水)&樹(是的這倆爺們不可拆賣唷)X南野辰9P的啊(炸)
目前的劇情終於進行到師父對月吐血、樹對花落淚,辰為救仙水打通魔界洞穴(異能者醫師神谷的出現)

這一點也不重要,我關心的只有阿辰快作為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登場讓哥哥大人HIGH一下吧!(靠)
你已經從第一章憂鬱裝普通人到現在了,再不暴走一下威一把的話就要完結了耶!
作者大人都說進入最終篇了,好好把握一下最後的機會揍揍主角們阿穿越到此要留個紀念啊!(咦)
青春是不等人的唷口牙,快香消玉殞的美男師父也是(喂)


  仙水醒來以後,既不關心自己的病情,也不擔心自己的身體。他好像早就知道了自己的狀況似的。

  他說,說起來,我們很久都沒有一起打遊戲了,還記得原來我們一起組隊任務麼?我是法師你是刺客,結果每次我們遊戲裡面玩著玩著就遊戲外面開始打了……看來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誒,我們再最後玩一次遊戲吧。

  我說好的。

  他說,既然要玩就玩得大一點。
  我說好的。

  他說,題材麼,就毀滅世界怎麼樣。
  我說好的。

  他說,那麼,要有給勇者練級的小boss。
  我說好的。

  他說,正義的一方就是保衛人間的靈界。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cekechina.com/answer/02271740342374856.html

您的得分是 100.00 分!
题主对您的评价是:耽之有理,腐之有道,不是隐居的高人就是传说中菊花XIE教某某分支的教主~


  其實拿到滿分我也嚇一大跳,因為選項的評分其實是很看出題者的主觀影響的……
  媽~我跟出題者靈肉合一了!(炸)
  
  依我現在的年紀(……),能拿到滿分也代表我在耽美的想法上成熟了(紅豆泥= =)
  我看著裡面的一些選項,也不禁感慨:原來我國中時是如此的小白,高中時是如此的沒腦袋,大學……XD

  無聊的人去做做看吧!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迷上了足球
因為起點上那些寫得讓人人心熱血沸騰的足球競技小說。

不管主角是球員/教練/俱樂部主席,其實一開始看的一頭霧水……
因為我一點足球基本常識都不懂,一點足球常識都不懂就算了,我連有什麼豪門俱樂部/巨星球員/聯賽/甚至足球是幾個人踢的都不知道,在我2X年的人生當中我可以毫不羞恥的大聲跟你說:足球對我來說的瞬間印象只有大衛貝克漢!

是的,我是一個球盲,但這不是我的錯= =

在我迷上起點足球小說後,我也想把這份興趣延伸到現實上,反正裡頭寫的球員都是真人,當然我也想知道那些名字長啥樣阿……
但是沒有!
電視轉播少就算了……報紙上體育版(咱就別說籃球棒球了)有高爾夫有撞球有乒乓球甚至連花式溜冰都有,就是沒有足球!
我以為是自X報沒有,但是連我心目中的神報(?)水果報都沒有!

這也太奇怪了!明明在我看來超冷門的一些競技活動報紙都有報,為什麼偏偏就是沒有足球!(氣急敗壞)
我想看見足球新聞居然只能在娛樂新聞版上看到!(沒錯,又是貝克漢和他老婆維多利亞= =)

然後我想,既然這樣我就去買雜誌來看好了……
但是沒有!
日本雜誌輕一色是女性雜誌,然後是一堆帥男雜誌,台灣雜誌有籃球/棒球/高爾夫/單車/釣魚……
甚至連戰爭類雜誌都有四本!!!!

最後我掙扎,那我去買本足球入門書來看好了(敦x2樓運動區)……
還是沒有!
教你騎單車的書獲得壓倒性的勝利OTZ


絕望了,我對於沒有足球兩個字存在的

台灣絕望了!!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發現的浮游夢真TMD是神作阿神作!!!!!!!!!
不管是畫風還是配樂都讓我感動到不行......天阿!!!!誰有作者的資料阿!!!
我不行了...如果他有出本老娘死都要買阿阿阿阿阿阿~~~~


------------------------------------------------------------------------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麼有愛的一格!大家趕快去重溫一遍19集!


是說這一格的前幾頁,這部分的劇情就是庫洛姆和阿綱作夢夢見圓形裝置的地方……

當庫洛姆上前想觸看那個東西時,



小孩子的正一:「走開!不要碰我!」揮開庫洛姆的手。



然後下一秒小孩子正一變化成了女王正一(抬頭看上面XD)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啊!!!!!!
我好在意這一句話阿!!!!!!
感覺像是觸碰到解謎拼圖的一角!!!!!

那個裝置=正一本身=十年篇真相?!

不要再戰鬥了!我要看白蘭和小正的故事!(先說好我不萌白正)
我要看小孩子正一 女王正一的九年又十一個月心路歷程!!!(喂)

可是天野娘你啥也不畫!(這叫我怎麼寫文啊!)
好吧現在現場是從彭哥列基地轉到密魯菲奧雷基地啦!
可是小正的出場率並沒有提高啊喂!

他就像瀨那的宿命敵手阿近一樣除了偶爾出一下風頭就只能待在場邊當解說員啦!(好吧這是我對進瀨的怨念)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翻到以前寫的讀後感,本來是想把我看過的獵人同人看到哭的弄個十大經典場面感想出來……不過後來不了了之= =

有的文我看到哭的晰哩嘩啦,但是因為是純虐的狗血八點黨所以……
最後十大是有選出來,但感想只寫了兩個……(有的是想寫沒動手寫)

阿阿阿,總之今天看自己寫的感想時十分懷念,於是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獵人同人-小法的旅程》作者:purecolour

 


【幸福的落淚】
  
  在看完甜蜜溫馨的《67某一天》之後在接著看終章《68又一天》,我終於忍不住落淚。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