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明顯地,我陷入可怕的狂熱期了。
每次我只要一陷入狂熱期,就會恨不得我喜歡的東西通通都到手。
然後狂灑錢。
之前都花在REBORN上,不過這個狂熱已經好像漸漸轉移到推理小說方面了XD

現在對於推理小說的感覺是很焦急。
我實在是焦躁的不得了。
他不像REBORN漫畫那樣哇我一開始連載就固定在追,單行本一口氣買全套,對於舊有劇情什麼的非常了解。

推理小說不是,我頂多小學時看過全套的注音版亞森羅蘋。
國中時看過幾本赤川次郎凌行人但是劇情到現在完全忘光光了等於沒看。

然後看到網路上好多推理迷都各自成群的在討論誰誰誰的作品如何誰誰誰用的詭計又怎樣冷硬派本格派啥啥啥,
完全聽不懂融入不進去又想加入但又得避免自己被捏他的無力感實在爛到爆。


大家一致推從的傑作N多本就算了,更糟的是我完全借不到

為什麼其他學校的圖書館一堆的推理作品,我學校都沒有呢?
上網查了一查,好吧也不是完全沒有(幾乎了),
但是請給我2000年以後出版的新書好嗎?
為什麼不是幾十年前的舊書就是日文版呢?我們學校就不能進一點文學類小說類的新書嗎?
我看你每個月都有新進書名單,但是那些新進書到底都跑哪去了目前都還是個謎啊OTZ

因為借不到,所以想看我只好自己買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說來本來就是要自己買才對。
但想看的傑作那麼多,最好我可以一口氣都買下來啦(陰暗)
除了跟動漫社學長借書外身邊也沒有什麼同好可以交換書看的,
實在是太寂寞了……我的推理之路啊OTZ

更殘酷的是我發現在我們學校旁邊那間中正大學居然有推理研究社。
我上了他們的B版看了之後更想哭,
好好喔好棒的氣氛喔好棒的社課喔他們居然還有講義耶(口水)
這一定是老天對我當初幹嘛不努力念書好好讀只愛混的殘酷懲罰囧

總而言之,我還需要努力!錢!努力!錢!努力!
總有一天把你們全都買到手置於我的掌心中好好逗弄把玩一番!口桀口桀口桀~(咦)


|現在買到的有|

 石田衣良-池袋西口公園系列4本
      波上的魔術師
 東野圭吾-名偵探的守則
 島田莊司-被詛咒的木乃伊
伊坂幸太郎-孩子們

基本上東野跟伊坂的書是我目前的攻略重點。
島田莊司我則要好好考慮一下OTZ
有栖川有栖則是因為封面太醜加上朋友說翻譯很爛所以再說(不過我想知道大家在萌什麼阿囧)
京極夏彥……可能先買《姑獲鳥之夏》看看

 仁木悅子-黑貓知情(誰來出阿!)
篠田真由美-建築系列跟櫻闇
  森雅裕-莫札特不唱謠籃曲
 大澤在昌-新宿鮫
 橫山秀夫-半自白
 松本清張-砂之器
  勇嶺薰-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
 歌野晶午-櫻樹抽芽時,想你

反正下禮拜想先把乙一的三本書買齊,就這麼決定了!<( ̄
▽ ̄)/


---------

對了,公主我要跟你謝罪罪罪罪!!!!
上次妳不是跟我說富豪刑事是改編的嗎?
當時我不是很無知的反駁說哪有小說跟電視根本沒關係~
對不起我錯了!我是狂妄無知的笨蛋!

請你原諒我--m(_ _)m

我已經明白謹言慎行的重要性了(仆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