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說好HIT文沒生出來不開文區,
所以只好自己打自己嘴巴的把新文貼在這邊了(毆)

這篇應該算是聖誕賀文?(因為是昨天打的咩)
不過一點都不歡樂,也沒有腐小花亂開(心虛)

就這樣啦。





REBORN】沉睡者 (+凪中心)





 ─荊棘冠冕於髑髏之上-


  嘰──碰!
  優美纖細的身軀拋上半空,如鯨豚躍出水面之姿。
  一向冷漠的她到底是為了什麼奔跑呢?
  不可思議。

  『喵──』

  她想模仿那隻貓美麗的叫聲,卻只嘔出更多血。
  眼前逐漸迷濛,路人們圍觀著血泊中的她。

  「不是我的錯!是這個女的自己跑出來!是他自己不好!」

  嘈嘈雜雜,紛紛擾擾。
  最後終歸寂靜。


  這樣也好。

  出生之時她沒有哭,安安靜靜地降臨。
  除了沉而綿的呼吸、微微顫動的眼皮,醫生幾乎要判定這是一具嬰屍。
  然後理所當然的長大。
  然後被世界排除於之外,因為一出生就知道自己不同。
  沒有朋友、甚至沒有感興趣的事物。

  就連面對父母也沒有任何感覺。
  也許漸漸地,會慢慢喪失語言能力吧?
  因為沒有溝通的必要。
  
  『喵……』

  不可思議,她到底為什麼會追上去呢?
  連說出「幫我抓住牠」都不行的枯啞喉嚨,卻想模仿那短促而優雅的叫聲。
  明明出生時,一絲抗議也沒有。
  徘迴於這世間的姿態,大概就像,父親墓碑前的那一束花吧?
  不必感到痛苦,很快、很快就會凋謝了……

  「……誰?你是什麼人?」

  然而他落寞地笑了。

  「我和你,也許是同一類人。」


  生來就是荊棘,除了刺傷別人活下來別無他法。

  無法帶來歡笑與快樂,因為自身就是荒涼。
  只能嫉妒美好的一切,只能憎恨美好的一切。
  如果妄想著幸福,那無異於是把刺對準自己。
  於是除了無視一途,我們便只剩毀滅。
  若不能毀滅別人,我們也只能毀滅。

  所以注定不被人所需要,所以只能舔舐彼此的傷口。
  如果就此凋謝,然而沒有花朵可以凋謝。
  為什麼這樣、其實沒必要、然而很多事、一點辦法也沒有。
  如果、如果、如果。
  她也有渴望。

  但是沒辦法。
  她在彼岸嚎啕大哭。

  
  「凪、凪、凪。」

  
  ──我需要妳。


  那個人逝去她的淚水。
  

  ──我需要妳。


  所以、就這樣吧。


  重新輪迴而來,荊棘依舊是荊棘。

  然而我將冠冕於你。
  
  如果這是你的願望。
  那就、這樣吧。

  

 ─骸骨嗤笑於大風之凪-


  這個女孩,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容器。
  然而有點棘手。
  
  棘手的是自己。
  為了讓兩個手下逃走而犧牲自己,然後被復仇者關入更難逃脫的監獄。
  骸認為需要好好冷靜一下的是自己。
  該死的、可恨的、天真的、令人難忘的彭哥列。
  你對下我了什麼魔咒嗎?

  什麼時候你那偉大的情操竟傳染給我了?
  氧氣罩下的嘴角自嘲般的勾起。
  
  就算能力被取走,也不見骸有一絲焦燥。

  被囚於牢籠之中的野獸終有逃脫的一日,他需要的只是等待一個契機。
  而等待恰好是他最擅長的一件事。

  就像當年一口氣殺光艾斯托拉涅歐家族的人一樣,他為了享受那一刻足足忍受自己被折磨了五年。
  
  不過是因為無聊而踏上彼岸。
  彼岸有著舒服的風、柔軟的草原、盛開的花朵,當然那是對他自己來說。
  這是屬於他的彼岸,幾乎不會有其他人的出現。
  除了她。
  這個躺在病床的女孩不在意自己的生死,甚至覺得鬆了一口氣。
  從她出現那一刻起,骸就興味的觀察著她。
  蒼白的臉、纖細而腹部凹陷的身體、甚至是她的夢與現實。
  
  她說:「終於要死了嗎?」並且鬆了一口氣。
  他說:「就這樣要結束了嗎?」並且覺得有點可惜。

  他一眼就看出來,這女孩就是他等待許久的契機。
  他有成千上百種方法能讓她甘願獻出身體給他,要魅惑一個封閉自我的女孩實在易如反掌。

  然而當她睜開眼睛,甦醒於彼岸之時,當她那灘死水般沒有波動的眼睛看著他。

  她問,於是他答。

  是的,我們是同一種人。
  你選擇無視,我選擇報復。
  骸不知道自己笑得多麼寂寞,他手上的血就是對憤怒的自己感到無力的淚。
  最終他放棄一切手段。

  近乎求救的喊著,一遍又一遍的喊著。
  
  我需要妳。
  我需要妳。

  如果我不是荊棘,如果我生來就是一朵不知名的花,或許如果我不曾經存在那該有多好。
  那麼我就不必傷心,那麼我就不必憤怒,那麼我就不必為了得不到而心痛了吧?
  
  可是沒辦法。

  凪、凪、凪。
  妳做不到、我做不到。
  
  但最可笑的是陷於泥濘,滿身屍臭還不肯放棄的自己。
  她抱著在彼岸號啕大哭的骸。
  
  他們不得不舔舐彼此的傷口。
  因為那刺扎的太深、太深,除了用鮮血餵養別無他法。
  
  既然如此、那就這樣吧。


  他吻上她的淚、她的臉頰、她的嘴唇,從今而後他是她她是他。

  他們是嘲笑著交纏於亡者骸骨之上的荊棘之冠。
  

  而這大概是詛咒吧。
  當一切歸於寂靜。



末。



  宜人的午後,骸悠閒的枕躺在庫洛姆的大腿上休息。
  不時抱怨著太陽照到他,飲料不夠涼,葡萄居然不是無子的(葡萄還是硬生生從藍波手上搶來的)之類的小事。

  孩子氣的把彭哥列家族一大堆重要的報表丟在地上或拿來摺紙飛機(反正不是他的)。
  並且在庫洛姆辛苦收拾東西時不爽的嘟起嘴唇。
  
  「什麼時候你也會露出那種愚蠢的表情了?」巡視中經過的鳥雀發出興味的語調。
  「呵呵呵呵呵,大概是從我發現你跟那匹種馬有一腿時。」食人花朵皮笑肉不笑的反擊。



  ──凪、凪、凪。
  ──什麼事?骸大人。
  ──風停了。




                                      End.
---------------------------------------------------------------------------------

在黑手黨語言中,監禁多於九個月徒期的人被稱之為「沉睡者」。
凪,則有大風停止,風平浪靜之意。
對我來說這是骸+凪中心,而不是骸x凪中心。
(最近真是對不起骸,因為我萌上X綱,這篇又不讓他談戀愛XD)
因為有對方才能存在,然而卻又是各自的個體。
天野對於凪跟骸為何會兜在一起簡單幾頁便帶過去,實在有點殘念OTZ
凪,真是惹人憐愛啊(萌)

還有寵髑髏的季節也來了唷~(大萌)

                              2006/12/25 Da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