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學校圖書館挖書,沒想到有找到不錯的東西。

|土屋隆夫的千草檢察官系列|

 影子的告發
 紅的組曲
 針的誘惑

不過沒有系列後面兩本《盲目的烏鴉》跟《不安的初啼》
嘖,沒有下文的感覺真不好。

|遠流出版的福爾摩斯全集|

作夢也沒想到會有這個,因為我們學校圖書館可是把福爾摩斯跟亞森羅蘋放在兒童書區的神奇圖書館(當然那些都是刪減過的兒童版本)
所以在三樓看到時真是超高興的!
最囧的是只剩三四集,一二集被借走了!
棍,沒有頭的感覺真是亂不爽。

不過既然都有這個了,我也想看沒有刪減過的亞森羅蘋全集啦……OTZ

還有林白出版的艾勒里‧昆恩選的日本推理小說精選也借了一兩本回來看。
一時之間,加上我自己買的,突然有一種推理小說看不完的感覺XD

今天在二樓期刊區找到了推理雜誌。
於是拿了最上面那本二月號起來看(因為上面有東野圭吾的名字ˇ)

其實看了之後有點囧。

這是推理雜誌吧?怎麼編輯前言都在講政治?!
媽媽啦我要看的是編輯對這期雜誌有啥感想而不是看你在那邊叫我們怎麼挺阿扁愛台灣啊!!囧

然後夾雜著詩啊、攝影集也就算了。
請問頭兩篇本土推理小說在寫什麼鬼啊?囧
不,這兩篇真的可以稱之為推理小說嗎?

雖然我說的有點毒,不過這也是我被囧到的關係啊 

以下篇名我有點忘記可能記錯不過反正也寫的不好看嘛別計較(喂

《製毒筆記》棍!我看你是在寫警察辦案紀錄報告吧?!
      我知道短篇小說不好寫,不過連一個謎題都沒有我實在看不出來
      你在推理個什麼屁根本就是運氣好拿到關鍵證物然後把製毒犯
      送去吃好吃的牢飯這樣而已。

《烤箱和烤肉的對話》幹幹幹!作者是玫瑰瞳鈴眼的編劇喔!
          根本就是一篇集亂倫雜交金錢色情交易的腥羶文章!
          比上面那篇製毒筆記還爛,根本就是一個衰小廢柴的牢騷自白,
          你到底在寫什麼啊--不,到底為什麼這種文章也可以登上推理
          雜誌啊?!!要登這種不如放我寫的同人小說好了至少我還有寫
          到怪盜與偵探的對決啊!!(咦)
          這種文章我建議你拿去壹周刊還是蘋果日報登會比較有賺頭啦囧!  

雖然我沒有全部看完整本,不過這頭兩篇就讓我的印象夠差了。

然後是東野圭吾的小說,忘記叫啥名字了(喂)
不過看完前兩篇再來看這篇真的感覺到心靈受到淨化!
是湯川跟草薙的短篇,嗯,我跟他們兩個完全不熟,只知道是偵探伽利略跟嫌疑犯X的主角這樣。
我是不知道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是怎樣啦,不過在這篇短篇怎麼有種夫婦分居的感覺啊(爆)


  「雖然……誤會已經解開了,但是留下來的傷口卻還是無法癒合,即使想要原諒……那份溫柔也只是使得彼此更痛,所以沒辦法,沒辦法在一起了……」面對著草薙學妹薰的質疑,湯川學靜默的低下頭,冷淡的聲調其實潛伏著無數的哀傷。

  「教授……」薰紅了眼眶,究竟是什麼樣的命運在作弄這兩個深愛著彼此的人阿--



對不起,以上都是我瞎掰!!\⊙⊙/
請不要真的跑去翻雜誌(咳)

不過這篇看湯川跟薰在那邊試驗詭計時,只覺得……
吼~~~殺個人也要這麼搞鋼(台語:費力氣、麻煩)煩不煩啊囧

撇除吐槽之外,真的是一篇好看的短篇推理小說XD

---

因為借到了福爾摩斯全集,所以打算和島田莊司《被詛咒的木乃伊》一起沉浸在福爾摩斯的小天地中。
不是我在說,《被詛咒的木乃伊》真是一絕,連推薦序講話都好毒喔XDDDD
可憐的華生,你的手稿也美化太多了吧?跟人家小夏目說的都不一樣!XD
不過大推福爾摩斯是個神經病!ˇˇˇ

然後現在很萌新版金田一!!!
媽媽樂啊!地獄傀儡師絕對暗戀,不,根本是狂熱明示LOVELOVE金田一了!XDDDD
高遠遙一先生,我祝你早日把到金田一!(敬禮)

明智:那我呢?(不爽)
D:這個嘛--等我回去找舊版來看萌不萌再說啦!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