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翻到以前寫的讀後感,本來是想把我看過的獵人同人看到哭的弄個十大經典場面感想出來……不過後來不了了之= =

有的文我看到哭的晰哩嘩啦,但是因為是純虐的狗血八點黨所以……
最後十大是有選出來,但感想只寫了兩個……(有的是想寫沒動手寫)

阿阿阿,總之今天看自己寫的感想時十分懷念,於是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獵人同人-小法的旅程》作者:purecolour

 


【幸福的落淚】
  
  在看完甜蜜溫馨的《67某一天》之後在接著看終章《68又一天》,我終於忍不住落淚。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purecolour的一記回馬槍。

  《小法的旅程》的風格應該算是輕鬆愉快的正劇,加上purecolour那種喃喃自語似的嘲諷幽默,導致小法同志雖然常常被大灰狼先生虐來欺負去的,明明應該會讓讀者喊出「作者大不要再欺負小法了」、「不要虐小法,虐團大!虐團大!」的劇情……出乎意料之外的,我卻看的笑呵呵,怎麼也揪心不起來,甚至有「被欺負的小法怎麼會這麼可愛啊」、「再狠一點阿大灰狼加油」、「真想看他那張漂亮臉蛋哭起來是什麼模樣」這種無良想法--小法同志是很容易勾起人的S屬性的(無奈樣)

  在這種既不是非常嚴肅的正劇,也不是一昧搞笑的KUSO劇的輕鬆文章,正因為它虐也虐不到我心坎,被害人小法同學面對加害人大灰狼先生亦一貫的自我催眠「阿Q精神勝利法」,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會從頭笑到尾,這是一篇讓人愉快的故事不是嗎?

  不算番外,一共有68章,從1到67章我都是笑著的,可是在交代故事後續結尾的《67某一天》太快樂溫馨了,於是在《68又一天》時,看著看著,眼淚就自己往下掉了,沒有預兆的,小法抱著庫洛洛不能動的雙腳落淚時,瞬間眼紅,落淚。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是在「虐小法」。
  但在我必須說,這是一篇甜文,這樣的結尾真的很甜。
  
  含在口中時,你不在意,卻在反嚥口水時,驚覺到喉嚨裡那一絲回甘。
  如果這是一篇童話,那麼purecolour的確給予了小動物和大灰狼最完美合理的結局。  

  這是我看過最喜歡的庫洛洛之死。  

  被遺棄的流星,向下墜落的流星,燃燒自己的流星,既強大又美麗,但卻注定生命短暫的流星。
  終結的瞬間,就是最幸福的一刻。


  P.S
  此文也是把「庫洛洛受」寫的色氣滿點的好萌好可口經典文(雖然小動物只有成功反攻一次)
  不過團長這廝果然夠強悍,不管攻受都足以讓人噴鼻血到血盡人亡啊(擦擦)



《[獵人穿越]Plastic Castle》


--【哭不出來的淚,揪心揪到死】


  這是一篇原創女主X俠客的文,文風平淡近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是是我還漫喜歡平敘故事。
  也就是寫的不錯,你可以從頭到尾「心情非常平靜」看完的文章,故事激不太起讀者的情緒起伏。
  本以為沒什麼感想就這樣完了……靠,原來這廝的殺招在番外篇阿阿阿阿阿阿啊!!!!(翻桌)

  雖然作者標題寫的很清楚了《The Last︰終焉 外傳 虐你虐到死》
  但是我想……憑你正文平淡成那樣,也只有強盜與女傭那一段讓我小激動了一把,ㄚ的我看你怎麼虐= =

  俺錯了,俺服了U--

  這外傳和正文沒啥關係,卻是寫實的可怕的「四人組團滅文」!!!
  故事極其平淡,內容平淡到讓人心慌。

  一切都很合理,酷拉皮卡,在和蜘蛛的較量中,死了。
  小傑,在和螞蟻的戰鬥中,死了。他還只是個孩子,他才學了多久的念?
  奇犽,在戰鬥親手殺了自己精神寄託的小傑,精神崩潰了。
  剩下的雷歐力,因為酷拉皮卡死了,也絕交了。

  許多年後,見到失憶的奇犽,堅信小傑只是在玩捉迷藏的奇犽,無奈寵溺的低下頭讓艾菲璐摸摸頭的奇犽--


  『我從未敢踏足佐爾迪克家的門,不是怕那只看門狗,也不是因為怕伊路米,是因為,走到那門口,便會想起,曾經有四個人,在這門口如何努力的想要進去,找他們的朋友。那場景實在是太慘烈,不適合回憶。』


  用這麼平淡的語氣說出這麼哀傷的回憶,我張嘴欲言,卻發現說不出話來,眼睛酸的落淚。
  腦中一片空白,你能體會到艾菲璐的「絕望」嗎?
  
  看完這一篇,你會忽然發現自己有胸悶的毛病。
  說不出來的什麼,梗在胸口。

  此文榮獲我這輩子永遠忘不了的可怕番外獎:娘的別人家番外都是甜屬性,就你ㄚ虐成這樣!




就這樣,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